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颜值夫妇的小甜酱②

在颜末对着一堆信纸傻笑半天之后,陆之昂终于忍不住酸酸地发问

“大晚上的,难道我还没有一堆纸有魅力?!”小野猫从良了?陆之昂仅用一秒钟就否定了自己这么蠢的想法,怕是加班太多,脑子都不好使了。

“嗯,我还没看完呀,你先睡吧,晚安。”

?????

此刻,陆之昂的世界观轰然倒塌。

“哦。”愤愤地钻进被窝,蒙上被子,不理我是吧,不理就不理,才不问你在看什么呢。

是时候重拾自己的高冷人设了,陆之昂这样想着,但连日的加班让他也只是想想而已,flag都没来得及立好就沉沉地睡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颜末埋在自己的颈窝处睡得很甜,玲珑的小手与他十指相扣,就算是睡着了也握得紧紧的,粉色的卡通睡衣还是他们在日本买的情侣款,陆之昂觉得这种感觉很美好,像不加糖的奶盖,刚刚好。

等等,画风好像跑偏了?陆之昂感受到怀里的人蹭着他的胸口,像是要醒了,想也没想就闭上了眼睛,不管,先装睡再说。

怀里的小人儿睁开惺忪的睡眼,轻手轻脚地支起身,自己昨天,又枕着他的胳膊睡了一夜呀,颜末觉得有些愧疚,又有些甜蜜,凑上前去帮陆之昂把被子盖好,咦?睫毛动什么呀,眼睛闪什么呀,好你个陆之昂,居然装睡!

欺身就吻上他的唇,蜻蜓点水?不,非得唇齿交缠不可。

正在装睡的陆之昂可以说是一脸懵逼了,嗯,颜末还是那个颜末,他的世界观正在马不停蹄地重建。

疼痛感来得猝不及防,居然咬他!

陆之昂愤愤地直起身,却对上始作俑者狡黠的眸子。

“大小姐,你这又抽什么风啊。”

“你醒了干嘛装睡,我要是不做点什么,你岂不是要以为自己娶了个HELLO KITTY回家。”

陆之昂被逗乐了,话糙理不糙。算啦,反正他作战失败又不是头一回了。

“说吧,今天想看什么电影?”

“今天不行,今天带你去个地方。”小丫头的语气带着几分古灵精怪。

“干什么,去郊游?你这身打扮也不对啊,今天怎么不吃三只松鼠啦。”陆之昂又逗她。

果然,小姑娘炸了毛“说什么哪说什么哪,陆之昂你是不是想睡书房!”

天气已经回暖很多,像是马上要转夏了,耳畔传来小丫头的含糊不清地呢喃“陆之昂你好帅、陆之昂大笨蛋、陆之昂#@#”,偏过头去,才发现颜末不知什么时候早已睡了过去,粉扑扑的小脸藏在宽大的帽檐下,俨然一副少女模样。

他伸手把她凌乱的发丝别在耳后,刚想抽回却被颜末抓得死死的。

“别闹,开车呢。”

可是小手依然攥得紧紧地,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

陆之昂突然想起学生时代不知在哪看见的一句文艺的话“梦里出现的人,醒来一定要去见他。”

当时只觉得怎么这么酸。

现在,他好像有些懂得了,相见有时候,也会变得很奢侈。在梦里都舍不得放手的人,一定很爱很爱吧。

他用大手包裹着颜末的小手,像是把彼此的心跳,情谊还有那涓涓的漫长岁月都牢牢地握在手里,突然觉得很安心。

到达的目的地是一所郊外的孤儿院。

“颜末姐姐!”一大堆孩子涌上来,夹杂着奶声奶气的呼唤。

颜末从包里拿出一大堆棒棒糖,耐心地分发“唐老鸭是你的,白雪公主是你的。”陆之昂有些懵,又忽然明白了昨晚那堆信纸的缘由,却听见不远处有人轻唤“末末来了呀。”

“院长!”颜末开心地挥手“我先去给孩子们上课啦。”

被颜末唤作院长的老人看起来很和蔼,慈眉善目,青丝已成白发,身上温文尔雅的书生气却愈发浓厚。

陆之昂小跑过去“院长好,我是,颜末的丈夫。”

“果然是个惹人疼的小伙子呀,难怪末末这么喜欢。”

陆之昂低头挠挠后颈,有些不好意思了。

“末末真是个好姑娘呀,漂亮,聪明,还很善良,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她。”顿了顿,似是有些惋惜,“你们的事,我也知道些,你不在的这三年,末末真的很辛苦。”

陆之昂觉得眼睛有些发涩,艰难开口“是我,对不起她。”

“末末这么优秀的女孩子,自是有不少人中意,可她个个都回绝了,说实话,我当初也劝过她,可她说她这辈子只认定你,就算等十年二十年也没关系。”

“每次看见她偷偷抹眼泪,我真是说不出的心疼,可我看得出来,她是真的爱你,对你死心塌地,好在现在雨过天晴,这么好的姑娘,要好好对她呀。”

院长的话,一遍一遍在陆之昂的脑海里回响,她总是把最灿烂的笑颜给他,却对过往的心酸苦楚只字不提。

不知不觉,走到了颜末上课的小教室。朝里望去,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这位同学,你怎么迟到了,快进来啊。”

陆之昂轻怔,随即配合地坐在教室的空位上。

“现在请同学们用彩笔把今天看到的最美的景色画下来,下课后收上来,老师会给你们每个人打分哦。”

颜末挨个儿分发着画纸,发到陆之昂的时候,却对上他炽热的眸子。

“老师你怎么脸红啦。”不知道是哪个捣蛋鬼,声音一出,孩子们全都笑起来。

“停停停,再笑下次没有棒棒糖了啊。”颜末又气又恼,朝陆之昂做了个鬼脸,“都怪你!”

坐在车上回家的时候,颜末抱着那堆画纸翻翻找找半天“陆之昂你画的画呢,我怎么找不到。”

“啊。那个啊,我就随手画了点,觉得不好看,就扔了。”陆之昂专注于开车,都未曾转过头。

“这样啊。”颜末的语气恹恹的,掩不住的失落。

“今天带你去吃海鲜大餐。”陆之昂见状,立马转移话题,她的小姑娘,真的太好哄了。

没心没肺的小姑娘自是转眼就雨过天晴。

夜晚,昏黄的灯光下,颜末仔细地看着小朋友们作的画,不懂配色,也没有什么手法,却充满灵气,真实得可爱。

或许,这才是画画该有的样子吧,小时候教画画的师傅说每一个画者都会把自己的情感倾注在画作上,超越时空,年龄,种族,只要读者能感受得到,他们就是心意相通的。

那种默契,似乎比言语更有分量,也更难得。

正准备收起来,一张画纸却从夹缝中掉落下来,不知道又是哪个孩子,这么粗心。

拾起,没有署名。

她浅笑,只需要一眼,就什么都明白了。

“我看到了,之昂。”她缩进被窝里,他温暖的怀抱。

“什么。”他装傻。

“画老师可是犯规的。”她轻捶他的胸口,把头埋地更深。

“嗯?我可是按照老师要求作画的好孩子。”在她的额头落下轻轻的一吻“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