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他不懂(小片段)

这篇时间线是在上司和下属关系。

觉得自己实在是表达不出想表达的东西23333

还是给小可爱们笔芯♥

---------------------------------------------------

“喂,您好,这里陆之昂。”

“下了班之后部门聚餐,一起啊。”是熟悉的声音,陆之昂朝里望了望,发现颜末正眨巴眨巴着大眼睛巴望着自己。

“我…我就不去了吧,你们玩得开心。”向来对这些应酬不感冒,陆之昂觉得还不如睡一觉来的实在。

“哎陆之昂你怎么这么没劲啊,这是命令,反抗无效。”

“我…”还未说出口的话被一串冰冷的嘟嘟声打断,就知道是这个结果,算了,反正自己是供了个祖宗。

营销部这个季度的业绩特别好,还受到了上头的嘉奖,大伙儿酒局上也是有些兴奋,气氛热烈,作为部门经理的颜末自是大家灌酒的重点对象。

颜末也不是个扭捏的性子,说喝就喝,也不兑水,那架势就跟汉子差不多,一仰头就见了底。

在第四个毛头小伙子提出来敬酒的时候,陆之昂终于坐不住了。

突然被夺去手里的酒杯,颜末有些恼“你干什么呀快还我。”

“女孩子喝那么多酒干什么。”兴许是酒精的缘故,颜末觉得此刻瞪着眼睛凶她的陆之昂特别可爱,用手肘戳戳他“哦~我知道了,你是在关心我是不是,是不是。”

陆之昂吓得一个激灵,觉得颜末现在脑子不太清楚,万一在一帮同事面前说些有的没的可不得了,慌忙扯开话题“那个,颜经理毕竟是女孩子,喝酒是咱们男人的事儿,我替她喝。”

“陆副经理这是在英雄救美啊。”不知是谁的打趣,引来大家的一阵起哄。

陆之昂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英雄救美?他这是全职奶爸的日常好么。索性也不接话,只顾专心挡酒。

“哎陆之昂你不行别逞能啊。”一杯又一杯,颜末在旁边看着既心疼又有些感动,他有多少酒量在日本这些年她还能不知道,怎么扛得住对面这群人的轮番轰炸。

你来我往,大家喝得都有点高了,平日里不敢说的话一股脑儿全倒出来。

“有个事儿,大伙儿一直在传,颜经理陆经理,你们俩是不是谈过啊。”

颜末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还没来的及头脑风暴如何回答。

“没有。”是陆之昂的声音。

像一盆冷水从头顶突然浇下的悲哀。

否认,几乎是下意识的选择。在不经大脑思考脱口而出那两个字之后,陆之昂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什么了。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问话的小伙子端着酒杯不知如何是好。

“喝啊,继续。”还是颜末出声打破了沉默。陆之昂转头去看她,方寸之间他看得并不真切,小姑娘的嘴角似乎带着笑,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又尽数斟满,像是一次没有尽头的自我麻醉,觥筹交错的碰杯声渐渐远了,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直到酒精将最后一丝理智吞没,她的侧颜是极好看的,可是他竟然觉得她的眼睛好悲伤。

熟悉的薄荷香气夹杂着微醺的酒气,此刻,陆之昂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颜末肩上,空旷的马路上印下两人摇摇晃晃的脚印,深一脚浅一脚,把乳白色的月光踏碎。

“颜末,颜大小姐,颜总经理,颜…”放飞自我的陆之昂被小姑娘一把捂住了嘴。

“陆之昂你怎么醉成这个样子,半夜扰民啊。”嘴上嫌弃着,却还是轻抚着陆之昂的背,缓解他醉酒的不适感。颜末望着面色有些潮红的他,喝醉了,傻里傻气的,这样的他,不由让她心头一软。

只是,她好像永远都抓不住他。

“好难受。”他委屈地紧皱眉头,小声嘟囔。

“乖,再坚持一会儿啊。”她学着他以往的样子柔声轻哄着,一个分神,重心不稳,细高跟别了脚,眼看着就要直直地栽下去。

却觉得腰间一紧,整个人被拥在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张精致的脸放大在眼前,四目相对,心头不由一悸。

“笨死了你!”迷迷糊糊的陆之昂自顾自地松开了腰间托着的手向前走去,害得颜末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

“陆之昂王八蛋!”颜末气急败坏地追上前,陆之昂却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回转过身。

“把你手机拿来。”

“啊?”

“哎呀你快点。”

喝醉了的都是祖宗。

颜末一头雾水地把手机递过去,却被陆之昂一把拽到身侧,下一秒,他把头抵在她的肩膀处,手臂紧紧地圈着她,脸贴着脸,姿势很是亲密。打开前置摄像头,按下快门“好啦。”

他似乎很满意自己的作品,又把手机递给她。

“干…干嘛?”

“发朋友圈啊。”

她怔怔地看着他,他的眼睛很清澈,笑起来弯弯的,她突然想起16岁的时候看见一对小情侣走在前面,男孩鼓足了勇气“我牵你手了,以后,你就是我女朋友了。”

惊讶,还有些许欣喜,但只是一瞬间,他在酒局上的回复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最后还是自嘲地笑笑“陆之昂,你醉了。”

你醉了,可是我还清醒着,多可悲。

陆之昂醒来的时候,头还有些疼,似乎有些断片。

讪讪地踱到客厅“那个,昨天晚上我喝多了,谢谢你收留我。”

“救死扶伤,义不容辞。”

“那我喝醉了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吧。”他小心翼翼地试探。

“死缠烂打着我发我俩的合照到朋友圈咯。”颜末轻描淡写地说出口,陆之昂显然是被吓到了,眼神里充满慌乱,看在颜末眼里,不由添了几分怅然。

“你就这么紧张。”是平静的陈述句。

“我…”

“我没发。”依旧是淡淡的语气。

“我才不信。”陆之昂像往常一样调侃她,只是心里觉得涩涩的,下拉,再下拉,真的,没有。原来,她没有骗自己,好像心里有什么地方突然空了,那种感觉,是失落么。

陆之昂想不明白,也不敢去想。

空气安静了下来,沉默,好像在不断突破着彼此的心理防线,溃不成军,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挡人桃花这种事情,我颜末可是不会做的。”最后,还是她先开了口。

“公司那里我帮你请了假,醉酒总是不舒服的,好好休息。”他听见玄关处的她深吸一口气“很多事情,在你那里,没有任何意义,我明白的。”

只有门关上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


评论(29)

热度(2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