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她不懂(接上文)

应该是甜回来了吧23333

还是给小可爱们笔芯❤

-------------------------------------------------

当回旋盘绕的关门声也在一片单薄的寂寥之中渐渐隐去的时候,陆之昂的心里陡的生出一丝惊惧。

像是巨浪之中被人生生地抽走了紧抱的浮木,那些幽幽岁月里的欢笑、狂歌、顾盼、舞涌连同悲戚一同随自己溺了去也好。

曲罢散场,偏执至此。

他被那些惶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暗骂自己真是疯了,又觉胸口实在烦闷,急匆匆地把客厅的窗子拉开一条大口,冷风飕飕地灌进衣领里,这才觉得清醒了不少。

可是他控制不住地去想颜末扔下的那句话。

他兴许有些明白了她的明白,又兴许不明白。

母亲走后,他悲哀地发现自己的心里已然划出了一道禁区,任凭禁区之外嬉笑怒骂,插科打诨,禁区之内依旧是满目荒凉,寸草不生。

所以当那束光以极其热烈的姿态在无边的黑暗之中颤颤巍巍地摸索,一次又一次做着边缘性试探的时候,已然不是他可以掌控的温暖了。

没来由地抗拒灼烧的疼痛,也曾闪过浴火重生的念头,只是大多数时候,他总是想,这辈子,大抵也就是如此。

他的心绪又乱了,烦躁地点亮屏幕,刷新,再刷新,可是依旧是什么都没有,当真是鬼使神差。

点开颜末的对话框,发点什么吧。

谢谢?他好像说过了。

对不起?他到底在对不起什么。

午饭吃了吗?可是还没到饭点啊。

删删减减好几遍之后,他终是认命地把手机放下。

回身走的时候,无意见瞥见柜橱上放着一本书,凑近看,是《追风筝的人》。

打开,似乎已经有些陈旧了,纸页微微泛黄,但还是有一股淡淡的书卷墨香。

出乎意料地,书上有很多小姑娘做的批注,她的字体十分清秀,不同于龙飞凤舞的刚劲有力,横竖撇那之间都透着一股清新的温婉。

他想起之前在日本的时候,无意间问起她闲下来都做点什么,小姑娘一边扒着饭一边回答“看书啊。”

把正在喝汤的他生生呛着了“蒙谁呢,我觉得你还是在淘宝上研究口红色号比较靠谱。”

小姑娘也不争辩,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爱信不信。”

或许,很多事情,都不是他所认为的那样。

既是请了假,他索性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翻阅起来。

书上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批注,还有很多随手涂鸦的小插画,灵动可爱。他的脑海里恍然浮现了她在昏黄的灯光下信手涂鸦的画面,又或许是看到伤心处,懵懵地啃咬笔尖,不知从何下笔的局促模样。

真是,美好。

再翻过一页,夹着一片树叶标签。

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感漫上心头。那片树叶,是他送给她的,姑且,算是送的吧。

那天他在路边瞧见了那片树叶,是很深的墨绿色,叶面光滑锃亮,叶脉层次分明,好看是好看了些,不过真要说起来,也并无太多的特别之处。

只是一个闪念,也未曾多想,他捡起那片树叶,小跑着追上前面的她“嘿,送你了。”

“树叶?”

“嗨,不要算了。”他说着就要扔掉,却被小姑娘一把抢回了手。

“要要要。”

他只当她是一时兴起,又或许是配合着他,把玩一会儿估计就扔了,却不曾想,她真的把这片叶子小心翼翼地保存着。

不过一片叶子而已。

一想到她把它当它当宝贝一样供着,陆之昂的心里就莫名地心疼起来。

自己到底有什么好的。

在这漫长岁月里,每个人都是千千万万凡人之中微不足道的一隅,却因为有了另一个人的喜欢,而变得闪闪发亮。

所谓甘之如饴,大概就是如此。

心里有一处地方悄悄地松动起来,一种难以掌控的心愫兀自缠绕,忽明忽暗。

他倏地又瞥见标签旁的一段小字,只觉得呼吸一窒。

“I would always feel guilty about it later, so I’d try to make up for it by giving him one of my old shirts or a broken toy.I would tell myself that was amends enough for a harmless prank.”

是无足轻重的玩笑么,他问自己。

又或者,他每一次无条件的宠溺与保护,都仅仅是愧疚与补偿。

可是那一次次极力否认又无法摆脱的失落,甚至是醉酒后才能流露出的对亲密关系的渴望又该怎么解释。

失控。

陆之昂无力地意识到,自己好像,完了。


“傅小司,你说我是不是渣男。”

这是陆之昂在饭桌上劈头盖脸的第一句话,其实在陆之昂火急火燎的一通电话硬是把已经吃过饭的他约出来吃火锅的时候,傅小司就隐隐地猜到了些什么。

毕竟坐在总经理办公室的那位一上午都是低气压的不行,进去送资料的实习生战战兢兢地出来,小声讨论着颜经理难道是生理期。

生理期?坐在他面前的那位杀伤力可比生理期强多了,一上来就是大招,都来不及回城补血的那种。

这样想着,傅小司不紧不慢地涮着牛肉,最后慢悠悠地吐出一句“算是吧。”

“算是...什么叫算是吧。”陆之昂气得把傅小司勺里涮好的牛肉都抢了过来“不给你吃,都是我的了。”

傅小司无奈地看了眼小孩子心性的陆之昂,哎,真是有够迟钝的了。

“哎不是你说,她怎么这个样子,冷不丁扔下一句话就走了。”陆之昂吃的好好的,突然把筷子往桌上一掷,这边傅小司好不容易捞起来的土豆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震回了锅里。

傅小司好像明白他之前先吃过一顿饭的意义了。

“什么叫在我这里没意义,她...她说话能不能动动脑子。”

“那你就是承认有意义咯。”傅小司也不看他,捞土豆比较要紧。

“我...哎你能不能认真点。”陆之昂觉得自己这边都快世界大战了,居然还是比不过一块土豆。

“我很认真啊。”傅小司在他的轮番轰炸之下终于认命地放下勺子,嘴角却噙上一抹深不可测的微笑。

“她虽然平时咋咋呼呼的吧,但有时候又很可爱。嘴上嫌弃她,可是她真的不在我身边闹腾了又感觉特别失落,每次看到她被欺负我都忍不住想去保护她...”

“大哥,您到底想说什么。”傅小司觉得自己已经被酸得不行了,人生导师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陆之昂挠挠脖子,又扒了几口生菜,觉得还是不够,再灌了一口酒,最后还是回了一句“哎,算了。”

???傅小司觉得自己想打人了。

“陆之昂,你再这样我走了啊。”关键时候,就得火上浇油,啊不对,推波助澜,还是不对,爱谁谁吧。

傅小司作势起身,陆之昂慌忙按下他“哎哎哎,行行行。”

又灌了一口酒“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上颜末了?”

啊,您才发现啊。

傅小司觉得自己也算是功德圆满了,但陆之昂还是需要循循善诱,话到嘴边,还是淡淡的“你问我的时候,心里早就有答案了,不是么。”

陆之昂的眸子暗了下来,半晌,又忽而闪出光来,急急地站起身“你慢慢吃,我先走了啊。”

傅小司望着他急不可耐的背影,偏生出一丝欣慰与感动,母亲走了之后,纵使他表现的一如当年,心里,终究是再不肯轻易敞开心扉了。如今,有那么一个女孩,走进他的生命,让那些昏涩难言的苦痛与遥不可知的前路都有了爱的依托,真好。

不管是天敌还是爱人,都是珍贵的命中注定,他想。


“你今天晚上的时间都留给我。”

颜末收到陆之昂这条微信的时候,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说留就留啊,我就不。

这个人怎么可以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烂人!

这样想着,手腕突然被人一把擒住,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拖拽出办公室,毫无反抗之力。

“陆之昂你干什么啊你放开我!”

“不放。”这个人真是固执得可以。

“陆之昂,你知不知道这样很没意思。”不再挣扎着大声嚷嚷,颜末的语气很疏离,像是冬日的冰窖,绝望中透着寒凉。

他停下脚步,回转身,她红了眼眶。

“以后,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恍然间,她听见他默然出声,穿过岁月里所有的心酸与不安。

她的心里,并没有生出什么欢喜,反而有些莫名的悲哀。就这样任由她牵着走,也不再做什么反抗了。

反正,都是徒劳。

天边的星子忽明忽暗,光影交错间,颜末抬头望望,原来,已是黑夜了啊。

门缓缓地合上,封闭出一个狭小的空间。

颜末没有问陆之昂为什么带她来坐摩天轮,从前她总是喜欢带着少女的小心思去揣测陆之昂给予的一点点温暖,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

自导自演的闹剧而已。

“我给你连热点。”沉默的空间里,他缓缓出声。

“什么?不用了,不需要。”

“你...你连一下好吗?”语气似乎有些促狭。

颜末把望向窗外的视线收回,对上他有些紧张的神情,流转的眼波里,似乎是,企盼?

喜欢他,就连那样的神情出现在他脸上都会让她不忍心。

直到那行热点名称陡然出现在她眼前。

-------颜末,做我女朋友好吗

“陆之昂你...”

“颜末,我喜欢你。”他深吸一口气“我想,我不能再骗自己了。”

摩天轮缓缓上升,带着她所有的意外与惶然。

“你说,很多事情在我这里没有意义,我想,这是我的答案。”

或许,你对我一无所知。

掌心传来他的温度,摊开,是一粒扣子。

她哭了。

在日本,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毕业典礼的时候,女孩会向心仪的男孩所要衣服的第二粒纽扣,男孩会把这粒纽扣送给心爱的女孩保留。

第二粒纽扣,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心意相通,永不变心。

毕业典礼那天,曾有个日本姑娘羞涩地找他索要纽扣,陆之昂本是不相信这些的,可是心中总有些隐隐的念头,说不清道不明,最后还是委婉地拒绝了那个姑娘。

送给她吧。

他被自己一闪而过的念头吓了一跳,纠结了好久,还是把那粒纽扣打包着带回了国。

而现在,他找到它的主人了。

逃避,挣扎,最后还是不可救药地深陷其中。

颜末自是知道的,破涕为笑“真丑。”

“那...你答应了么?”

“陆之昂。”

“嗯?”

“那...还有一个传说你听过没啊。传说,在摩天轮最高...”

“唔...”

他的唇瓣紧贴上她的,冰冰凉凉,很甜。

“传说,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接吻的情侣,会被爱神保佑,保佑他们,永不分离。”

两额相抵,彼此的气息缠绕,他一字一句的说下,像在宣读着一个古老的誓言。

“之昂,你的心跳的好快呀。”她被他一把揽在怀里。

“你那么笨,差点就要错过最高点啦。”他戳戳她的小脑袋。

“真好。”她难得没有炸毛,温顺地蹭着他的胸口。

“嗯,真好。”

真好,我们没有错过。

真好,岁月有苦痛与荆棘,还有那些生生不息的爱与光芒。

真好,在这样一个繁星漫天的夜晚,陆之昂和颜末,终于,在一起了。


评论(34)

热度(2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