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颜值夫妇的小甜酱①

新婚的小夫妻总是充满了那种不能言说的甜蜜。

就这样开始了合法的同居生活,而且期限是一辈子,和她心心念念的,此生最爱的陆之昂,美好得,都有些不真实。颜末总是控制不住地这样想。

而此刻,她正帮陆之昂整理衣服,工作的,休闲的,简约的,花哨的,这个男人,好像穿什么都那么好看,想到这里,颜末的嘴角微微上扬,像小时候拆糖果包装纸的喜悦,甜甜的,又有那么几分兴奋,她的眼光怎么这么好。

倏地,颜末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目光落在一件宽大的格子衬衫上。

是他学生时代的衣服吧,好像,都没见他穿过。这样想着,她把那件衣服从架子上拿下来,这个家伙,以前的衣品也不错嘛。

一张照片从衣服的口袋滑落出来,不偏不倚,落在她的脚边。

她见过,或者说,她一眼就认出来,那张照片,是他和傅小司立夏的三人合照。

思绪缥缈。

那年他还在逃亡的时候,她在他的钱包里战战兢兢地翻过除了全家福的那张照片,她以为,还是那张三人合照。却不曾想,陆之昂悄悄地,把笑颜如花的她放在了钱包里。

那一刻,她的世界鲜花盛开。那一刻,她确定他就是那个对的人。

“看什么哪?”洗完澡的陆之昂看见自家小媳妇儿怔怔地看着手里的照片,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照片里那个还略显稚嫩的他,一手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手随手揽过颜末的腰际。

“怎么,吃醋啦?”眼角的笑意却更深。

“对啊,傅小司和立夏的,双份!”小姑娘煞有其事地转过身来,对上陆之昂清凉的眸子,委屈巴巴,活像一只求安慰的小猫。

“醒醒,醒醒,颜末。”一只手抚上她的小脑袋,陆之昂知道小丫头并不是真的吃醋,却也有意逗逗她,一如当年。

“你当年怎么也这么好看呀。”声音软软的,糯糯的,很甜。

“当然了,我陆之昂当年可是迷倒万千少女的浅川校草,不知道有多少小女生巴巴地给我写情书呢。嗯,怎么说呢,便宜你了。”

“说什么哪陆之昂,我颜末怎么说也是浅川女神好嘛,你怎么不说是你捡到宝了。”小丫头的脸气鼓鼓的,陆之昂忍不住想捏一把。本想再和她插科打诨几句,却听见颜末轻轻地唤他,“之昂。”

“嗯?”不是撒娇的语气,安静,甚至,有些温柔。反倒让陆之昂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她垂下眼帘,重又回到那张照片上,像是鼓足了勇气,缓缓开口“你知道吗,我好羡慕傅小司和立夏,没能参与你的青春,我真的,好遗憾。”

他一怔,她那么在意他,甚至,在意这个。

“傻瓜。”他把她整个人都搂在怀里,她的头就靠在他的胸口,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语气却是不自觉的温柔“我没想到,你在意这个。明天是周末,你要是愿意的话,和我一起回浅川一中看看吧,我的青春,都藏在那里。”

“真的嘛!”怀里的人仰起头来,陆之昂分明看见颜末的眼睛里闪着小星星,这么开心?他的心里竟生出一丝心疼。

“那你明天就穿这件衣服好不好,学生时代的陆之昂好不好!”

“好,睡吧,晚安。”他感受到怀里的人满意地蹭了蹭他,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清浅的梦乡。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被陆之昂看了一路的颜末觉得很不自在,角色互换了?平时可只有她垂涎陆之昂美色的份。

“我觉得,你今天,很不一样。”

“我今天没化妆是不是变丑了,不行不行,要不然我回家补个妆。”听见陆之昂的话,颜末一下子慌了,说着就要往回走,却被陆之昂一把拉住。

“哎哎哎,你这什么毛病,我是说,你素颜,很好看。”

“真...真的么?”大眼睛扑闪着,明显底气不足。

“真的。”陆之昂觉得颜末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她多让人动心,想了想又补了一句“高中的陆之昂喜欢的女孩,就是这样的。”

果然,小姑娘乐开了花。

“我以前,经常和傅小司在这条香樟路上比赛骑单车,输了的人罚五幅画,我赢的多,所以后来他画画才那么厉害。”是熟悉的傲娇的语气。

“美的你。”颜末轻打了一下陆之昂的手臂,话语甜蜜。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傅小司两个人拉着立夏逃课,出来把游乐场的刺激项目都玩了个遍,立夏那么胆小,后来好久都不敢再坐过山车了。”陆之昂自顾自地回忆着,兴奋地转头时才注意到了颜末有些委屈的神色。

“怎么了?”他停住脚步,自己说错话了?

“没,没什么”她摇了摇头,眼底落寞的神色却把自己出卖,小手不自然地拉着裙摆,终是忍不住开口“立夏,是你青春里的女孩吧。”声音越来越低,似乎还带着隐隐的哭腔。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儿了,谁学生时代没有过朦胧的悸动呀。”陆之昂知道,那是颜末心里的结,她并非真的矫情地这么在意,但也不能彻底地释怀,有些事情,以玩笑的方式说出来,或许更好。毕竟,她爱他,他爱她,早已是深入骨髓的默契与坚定。

“哎......"见她没有答话,陆之昂转念“你在学生时代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么,比如苦苦暗恋的学长什么的,老实交代,颜末。”他玩味地看着她,像是在等待她缴械投降。

这下轮到颜末慌了神,支支吾吾“开...开什么玩笑,我堂堂浅川女神”

“嗯?”陆之昂凑近,看见小丫头的脸都红了。

“有我也不告诉你!”说着便推开他,兀自逃走。

“哎你慢点儿!”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又宠溺地笑笑,他的颜末啊,怎么这么可爱。

"陆之昂你快来!”又听见颜末咋咋呼呼的呼唤,他一路小跑过去,原来是一间画室。

“我想画画了。”是小孩子讨要糖果的语气。

这间画室,当年傅小司常来,陆之昂差点忘了,颜末可是赢过傅小司的人“你等着,我很快就回来。”

不一会儿,陆之昂就捧着一大堆颜料出现在颜末面前。

“你最好了!”颜末跳起来在陆之昂的脸上轻啄一口,立马就专心地配起色来,倒是陆之昂,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弄得有些凌乱,微微红了耳根。

随意地找了个空位坐下,微微抬头,他竟看得怔了。

现在的颜末,好美。

阳光照在那张未施粉黛的小脸上,马尾高高扎起,微风吹起额前的发丝,几分凌乱。琥珀色的瞳仁很专注,移动的画笔在画板前蹁跹,像飞舞的蝶。

对啊,他竟然忘了,颜末,本就是个这么优秀的女孩子。他的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蹦蹦跳跳的她,恶作剧的她,天真烂漫的她,大气干练的她,还有,为他哭到心碎的她,那么多个她,拼凑成那个,他深爱的她。

”好啦!“颜末兴奋地结笔,拉回了他的思绪。

陆之昂好奇她画了什么,是一个男孩骑着单车,载着一个女孩。

他瞬间明白了她的小心思,载着心爱的女孩,想想就很甜蜜吧。

"抱紧了,走咯!”后座上的女孩眼睛笑成一弯月牙。

被单车吹起来的风,都带着香草的清甜。

“陆之昂。”他感到颜末环在他腰间的手又紧了紧。

“我在。”

“他们说,人的一生要谈三次恋爱,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

这丫头怎么突然文艺起来了。

却听她缓缓道来“懵懂是你,刻骨是你,一生也是你,我颜末,今生最爱,是你。”

鼻头一酸,往事一幕幕浮现。

他停下车,俯身轻吻女孩“嗯,我知道。”

-------------------------------------------------

(混脸熟呀,希望小可爱们喜欢,笔芯❤)

评论(29)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