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只有风知道(小片段)

“颜末。”

听筒里终于传来她日思夜想的声音。他很少这么温柔地唤她,软软的,软软的,一碰就碎。所以,怎么也抓不住。

她难过地想哭。

“陆之昂你个王八蛋,你在哪我要见你。”

“我打算,去自首了,自首之前,我当然要见你一面了。上次,我们去过的江边,我等你。”

她的脑子里竟是什么念头也没有了,她不止一次地想过,那个男孩,站在风里,在她气喘吁吁地跑来的时候数落她“你动作怎么这么慢,我都等你好久啦。”

如果,有一天,他也会为她等待的话。

快点,再快点。她什么都不要了,她就想见他一面,哪怕,此后的漫长岁月里,可能,都不会再有了。

隔着数米的距离,遥遥相望。

你知道吗,我曾想过,就这样一直赖在你身边,撒娇耍赖,看你被我捉弄得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在你的包容下做很多幼稚的事,甚至,等来一句“我喜欢你”。可是我才发现,自己想要的,不过是能够这样静静地望着你。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你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身上有一堆毛病改不掉,但还是很可爱。风那么大,你那么小只,我好想去抱抱你,我一直都想的,可是现在,我只能,远远地望着你。

“颜末。”他的小丫头迟迟没有出声,漂亮的瞳仁静静地望着他,只是,再没有熟悉的俏皮与可爱了。

他突然很害怕这样的静谧。故事到了最后,还是舍不得。

江上的风很冷了,夹杂着迷蒙的水汽,过往的一切好像都要在呼啸声中慢慢消隐了。

楼上楼下的蹭饭之交,牵手逛街的情侣日常,任性宠溺的异国重逢,死不承认的吃醋想念,还有,来不及的,一场告白。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再这么任性了。”他的语速很慢,每一个字,都仿佛需要很大的勇气。

黑色的鸭舌帽下,是他愈发瘦削的脸庞。

她突然就想起那年在电梯门口相遇,那个温暖澄澈的少年,眉眼弯弯。

后会有期,一眼万年。

她把整个人埋在他胸口,瘦小的身躯紧紧地抱住他,却还是没有说话。

他的身子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撞地微微摇晃,想要回抱的手终是僵在半空中,又无力地放下。

“别这样,脏。”

她不听,把环在腰间的手收的更紧。

“别推开我,求求你。”呜咽着出声。

他的眼睛突然就蒙上了水汽,“颜末,对不起。”

他感受到怀里的人一怔,随即缓缓地离了身子,默默地别过头去,像是在逃避什么残忍的宣判。

游轮的鸣笛响彻长空,像是在为什么故事作个了结。

她复又对上他的眸子“陆之昂,我喜欢你。”

“在日本的时候,我总是叫唤着你是全世界最不合格的男朋友,在上海,我又自顾自地嚷嚷着要追你,在你身边,我总是很任性,可是你不知道,面对你,我总是没来由地畏缩,总觉得,我们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陪伴,可以浪费…我知道,我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可是我还是想认真地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

她说不下去了,整个人弯下来,把头深深地埋在膝盖里抽泣。

他蹲下身,把她揽在自己的胸口“别哭,你别哭。”

“别对我说对不起好不好,我求求你,我受不了。”她边哭边呢喃,整个人都在他的怀里颤抖。

把目光投向远处深邃的江面,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他还是哭了。

一切,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一定追上那个在机场蹦跳着远去的女孩,然后傲娇地说,对啊,我就是喜欢你,就是要跟你表白。

她的眼睛一定像星星一样好看。

只是以后,他不能再守护在她身边了,现在的他,已经没有资格。

该庆幸还是该遗憾,那句我喜欢你,还是没能说出口。

“傻瓜。”他伸手去抚她的发顶,罢了,就让自己最后任性一回也好。

闭上眼睛,在她的额头留下浅浅的一吻。傻丫头,他是她的珍宝啊,一直都是的。

过去,现在,将来。

她呆呆地望着他,半晌,突然就笑了,只是眼里还盈满泪水。

他也笑了。

“摸我头你就是喜欢我。”

“这…这算什么道理!”

穿过时光的漫漫长河,回响在彼此的心间。

只有风知道。

-------------------------------------

刚刚码的一个小片段,给小可爱们笔芯♥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