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 escape

问心只妄想跟你快乐牧羊。

【陆之昂×颜末】那个男孩和那个女孩

好久没写文啦。心血来潮,抓住假期的小尾巴随手摸一篇傅小司视角的。

节日过啦,就祝小可爱们天天开心好了❤

------------------------------------------------------

01

那天和陆之昂视频的时候,颜末突然就入镜了,我正怀疑是不是睡得太多还在做梦,平地一声雷把我彻底惊得清醒了,得,大概不是在做梦。

她说,“小司,好久不见,我现在,是陆之昂的女朋友。”

说的时候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隔着屏幕都感觉眼睛里有那什么,小星星。

陆之昂可以啊,不动声色地就捕获了浅川女神的芳心,凭我多年的…不对,仅有的恋爱经验,颜末大概被他吃得死死的。

而这家伙却在屏幕前对我挤眉弄眼,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他这是…害羞了?

我说颜末可是女神啊,他好像特别不屑,说颜末顶多算个女神经吧,高冷得我差点就信了。

我突然想起来,那年美术比赛结束,跟陆之昂提起颜末,他还关心着人家现在长什么样子,那时候还不是和我一样是个小迷弟,当了人家男朋友就是不一样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八卦的小眼神太过炙热,总感觉屏幕前的大男孩坐立难安,分分钟想关电脑。我说你和我视频那么多次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起过啊,他支支吾吾半天最后居然说自己的金融笔记还没补完不和我聊了,这么敷衍的么。

“陆之昂,你现在也是有女朋友的人了。”

在视频中断之前,我看见他摸摸脖子,好像是说了句“昂。”

02

再次见到陆之昂和颜末,是因为那次乌龙地震。

虽然在饭桌上被喂了满满的狗粮,有好几次我都想打个电话给立夏,谁还不会秀恩爱了,但我还,挺开心的。

互相喜欢的人啊,就算是最普通的相处日常,也会冒着粉红色的气泡。

颜末说她吃不下那么多的时候,陆之昂的眼神里分明都是担心。

我就看看不说话。

后来坐在床上,我说,你和颜末也挺幸福的。陆之昂特别不解风情地说他就是颜末的全职奶爸,这个呆子。

明明就喜欢人家。

不过也没那么重要了,从小到大,陆之昂永远是做的比说的多。

比如听见颜末在厨房的叫声之后他立马从床上跳下来,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扔下百无聊赖的我在床上睡了一觉,凄凄惨惨戚戚。

我想,他是遇到,爱情了。

03

后来,陆之昂回国了。为了我和立夏,我们说好要并肩作战的。

只是,他和颜末。

陆之昂从来没提起过,我知道他不想提,也就没问。

母亲走了之后,他好像习惯于把很多不愿触碰的东西都藏起来,他和颜末的三年,在回国后的日子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他没放下,我知道的。

只有一次,聚会的时候,他喝多了,背他回去的时候,嘴里一直念念叨叨着什么,我只听清楚了“对不起”这三个字。

后来我半开玩笑地问他,你丫对不起谁啊,喝醉了还忘不了。

他罕见地没和我插科打诨,用那种特别深邃的眼神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

舍不得的,他舍不得。

04

颜末回来了。

在那天,陆之昂请整个部门的人去了KTV,说起来年终奖也没发,他这是搞的哪一出,大家伙儿也没细想,有人请客去玩总是好的。

那天他好像格外兴奋,唱了好几首歌,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作风,要知道10次聚会有9次他都是最早离开的那个。

乘别人唱歌的间隙,我坐到他旁边调侃,陆之昂你可有点出息吧,不就是前女友回来了嘛。

他用特别鄙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还是那种特别漫不经心的语气“她回来就回来了呗。”

我觉得陆之昂应该感谢包间里五颜六色的彩灯,至少可以解释他的脸为什么红了。

上帝作证,后来我唱歌的时候发现陆之昂在吃爆米花的时候都在笑,傻乎乎的。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只是她的出现就让你满心欢喜。

真好啊,那个陆之昂,好像又回来了。

04

世界上最悲惨的事,分手后遇到前女友,她却成了你的顶头上司。

我觉得我有必要收回这句话。

陆之昂和颜末在开会的时候全程眼神交流,作为知情人的我和立夏表示,工作场合希望这两只稍微严肃一点,不要只顾着打情骂俏。

虽然陆之昂死不承认,见到颜末就想逃,还被颜末踩得嗷嗷直叫,这两个幼稚鬼,大概是命中注定的天敌和…爱人。

大概是我脑子坏掉了,要不然怎么会觉得他俩这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甜到发齁。

墨镜答谢会的时候,颜末是真的很惊艳,站在台上落落大方,俨然一副女神模样。

嗯,陆之昂的眼神就没从她身上离开过。

我说颜末不是只会为难你,而是只想为难你。这个傲娇鬼说什么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今天。

我觉得他乐在其中,只是苦了我们这些吃瓜群众。

后来他俩为了我的签售会忙东忙西,我是真的很感动,也不禁感叹他们的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要做什么,工作效率简直惊人。

那天为了给我庆祝,大家都喝得多了些,颜末醉了,拉着陆之昂陪她玩小蜜蜂,他们嬉笑打闹的模样在我眼前晃啊晃,我觉得我也有些醉了。

爱一个人,大概就是这般模样。眼神里的宠溺,藏都藏不住。

颜末像只树袋熊一样趴在陆之昂身上,小手摇啊摇,开心极了。

我说,谢谢你们。

嗯,也祝福你们,相爱的你们。

05

今天大概是个可以载入史册的日子。

陆之昂居然和我聊起了感情问题,要知道他这个死鸭子嘴硬的性子平时可是对这种事闭口不提。我猜,大概是因为颜末两天没来上班了。

嗯,被这个人气走了。

上班的时候听见同事们小声讨论陆经理把名字都签成了颜经理,我觉得我当时的姨母笑大概和那些女同事有的一拼。

他要是再不表白,我都替颜末委屈。

“傅小司,你说,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我用看智障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会儿,并不想答话。

“这么说吧,你对立夏,是什么感觉呀,给我描述描述。”他看我不答话,又急匆匆地补一句,样子很是迫切。

你高中不也喜欢过立夏么,你问我。我特别恶趣味地反问他,可是他随意地摆摆手“那不算,不算。”坦荡得很。

不应该呀,这个家伙居然没有表现出我想象出的窘迫,我忽而来了兴致。

“上次,你为了帮我解围,说立夏是你的女朋友,那时候,你什么感觉。”

这回轮到陆之昂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了,他说大哥你不会这么记仇的吧,能有什么感觉,你和立夏都是我的朋友,解围而已。

“那换成颜末呢。”

意料之中的,他沉默了。

在感情这方面,陆之昂总是有些迟钝,又或许说,小心翼翼。

我们在江边站了很久,风有些大,他不说话,我也不说。

后来我在手机上打了一行歌词给陆之昂,天知道我怎么想出这么文艺的法子。

他看了一眼,和16岁一样,用胳膊顶顶我,又把易拉罐里的酒一饮而尽,带着那种拨云见日的笑。

希望这一次,他能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差点忘了,那句歌词。

两人的感情,怎么可以,一人追赶。

06

陆之昂出事了,为了我。

他已经失踪了好几天,和我们都断了联系。我真的很担心他。

我看着颜末拼命喝酒想把自己灌醉,却什么也做不了。

她为了陆之昂到处奔走,低声下气地去求丁易阳的家属,甚至是,下跪。

我有好几次都想告诉她,如果没有这次意外,陆之昂是准备和你表白的。

可是我最后还是没有。不是不想,是不知道该不该,该不该给她这样的希望。

我了解陆之昂,他是那种什么事情都自己扛,不会连累别人的性子。

我不能替他做决定。

后来颜末一直戴着那条樱花项链,从不离身。

陆之昂几乎拒绝了所有人的探视,连我也很少见到他,仅有的几次见面也是托我给家里人报平安。

我说颜末一直在等你的时候,他的眼睛里似乎闪着泪花,我看不清。

颜末很坚强,在没有陆之昂的日子里,她真的有在很努力很努力地生活,我都看在眼里。

只是喝醉的时候一直念叨着陆之昂的名字。

她说,小司,我会等他的,多久都等。可是我想他,我真的,好想他。

07

那天的天气格外好。

颜末一直问我她的妆有没有花,害得我也很紧张。

铁门打开的一刹那,我知道,那个少年,又回来了,真好。

是真的很开心,岁月里的人来了又走,久别重逢的时候,要抱紧啊。

陆之昂最后一个单身夜是和我一起过的,和颜末打电话的时候,声音温柔得不像话。

不是说好了要做我一辈子的护法么,开玩笑的。

不过我还是特别贱兮兮地问了他一个问题,我和颜末同时掉水里,他救谁。

不出所料,他并不想理会我。

正当我准备放弃追问的时候,我听见他说,我不会让颜末掉水里的,我不会,再让她受到一点伤害了。

???突然觉得我不该问这个问题的。

他的声音平静而坚定,我想,他是真的很爱很爱颜末吧。

08

什么,你要我描述一下陆之昂结婚那天的场面?

开玩笑。

我只会告诉你陆之昂那天在镜子前练习了好久,从微笑到鞠躬,每一遍都很虔诚。

我调侃他高考都没见他这么紧张。

他特别淡定地回了我一句,大哥我没有参加高考。

好了不贫了,望着他走红毯的时候,往事一帧一帧地我脑海里闪过。

在浅川的香樟树下骑单车,喝可乐的日子终将远去,连同我们的少年时代。

从此之后,他是颜末的丈夫,以后还会是个好爸爸,会有属于自己的家。

多幸运,兜兜转转,跌跌撞撞了这许多年,他终于执手那个最爱他的人。

敬酒的时候我说,你在台上拥吻颜末的时候也太认真了吧,吻了大概有…好久好久。

颜末害羞得红了脸。

倒是陆之昂特别大方,他牵着颜末的手举高“我吻我老婆怎么了,爱吻多久吻多久。”表情别提有多傲娇。

忽而又转过头温柔地看着颜末,不知道是说给谁听,不过我觉得更像是在说着一个公开的秘密。

她是我最爱的人。他说。

嗯,那么,就祝那个男孩,和他最爱的女孩永远永远地幸福下去吧。


评论(59)

热度(94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